州政协副主席罗梅花赴三都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深度困难村集中攻坚工作

2022-11-12 ┆ 来源 : 黔南政协

11月11日,州政协副主席罗梅花赴三都县普安镇前进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到三合街道苗龙村调研乡村振兴深度困难村集中攻坚工作。

当天,在普安镇前进村,罗梅花副主席围绕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主要内容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黔南、三都经济社会发生翻天覆地巨变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罗梅花强调,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关键在行动。希望三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日程,采取有力举措,务求取得实效。重点突出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带着政治自觉反复学,学出忠诚信仰来。“船重千钧,掌舵一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高政治责任、最大政治忠诚,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情感上真挚热爱、行动上紧紧跟上。尤其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要以读好原文为基础,做到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一字一句学,做到认真研读报告原文;各驻村干部、村支“两委”人员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带头领学宣讲,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要用好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体资源和黑板报、宣传栏、橱窗等传统载体,采取多种方式,细致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二是对照系列讲话结合学,学出深切感悟来。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系列书籍,切实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三是立足本职岗位研究学,学出本领成效来。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我们各地因地制宜、结合实际,走出一条真发展、真创业的路子,做大做强葡萄产业,把前进村发展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的样板区,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随后,罗梅花一行来到三合街道苗龙村,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的方式,深入了解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罗梅花指出,苗龙村地形多以高山为主,但有较好的交通优势和区位优势,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产业发展为主,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参照其他先进地区发展经验,在产业选择上做到因地制宜、择精选优;在产业规划上做到科学统筹、提前预判,充分利用有效地土地资源,发挥合作社作用,产出更好更高的效益,带动群众致富;在产业管理上,要发挥专业技术人才的作用,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期间,罗梅花还走访了州管专家韦国宏和张义琼,通过边走边看边听的方式,参观三都县中等职业学校实训基地和中和镇水平村张义琼的蓝靛育苗基地,充分了解基地当前发展的现状、存在的困难以及发展规划。她表示,自己将与负责联系的三都县州管专家加强联系服务工作,与各位专家真诚交朋友、结对子,及时了解掌握专家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增强联系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希望三都县相关部门加强专家服务工作,为各位专家提供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让各位专家依托三都良好的环境发挥自身才能,为三都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州政协民族与宗教委员会主任徐秋雁、三都县政协主席覃友寿及县政协办、普安镇、三合街道等有关负责人以及群众代表参加调研或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