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副主席周志龙赴平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2 ┆ 来源 :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11月9日,州政协副主席周志龙率队赴平塘县掌布镇田坝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察看园杆茶发展情况

宣讲以院坝会形式开展。宣讲指出,田坝村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任务举措落实到位,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活动,多为群众排忧解难,在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谱写新篇章。要根据实际,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方面的内容,牢牢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充分利用现有产业优势,积极主动谋划,做好产业规划,坚持以产业发展为核心,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坚持州、县、镇、村四级联动,充分发挥联动协调机制,将脱贫攻坚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应用到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当中。要高度重视农田水利建设,不断提升水利设施建设和管护水平,让农田水利建设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持续把生态环境保护好,坚定不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抓好村庄清洁行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打造更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让乡村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宜居。

察看农田水利情况

当天,周志龙一行还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田坝村农田水利、生态环境、园杆茶发展等情况,并协调解决该村乡村振兴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深度困难村集中攻坚工作。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平塘县领导刘凤桃、王国敏,州、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