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副主席王文旭深入界别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主持召开助力福泉市新型工业化及双龙工业园区建设项目点协商座谈会

2022-11-10 ┆ 来源 : 黔南政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进政协各项工作,11月9日,州政协副主席王文旭召集州政协经济界、工商联界、工会界委员,在福泉市集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主持召开助力福泉市新型工业化及双龙工业园区建设项目点协商座谈会,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企业、深入委员、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结合党的二十大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的精神要求,王文旭副主席率界别委员一行,实地调研了胜威、裕能、盛屯等新能源电池及新材料工业企业。调研组深入企业生产车间、项目工地细心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现场听取详细介绍,同委员企业负责人、基层一线技术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为工业企业用创业创新、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点赞。

实地调研观摩结束后,王文旭副主席在福泉市行政中心会议室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并主持召开助力福泉市新型工业化及双龙工业园区建设项目点协商座谈会。会议听取福泉市通报福泉新型工业化及双龙工业园区重大项目建设、前期困难问题推进解决、当前存在困难问题等相关情况。参会界别委员、州市部门、企业负责人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感想、说体会、讲认识;围绕福泉市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面临的困难问题作了面对面座谈协商,有针对性地提出“纾困解难”的工作意见建议,职能部门分别就相关问题作了表态发言回应。

会上,王文旭副主席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五个部分的内容作了深入浅宣讲阐释,结合当前福泉市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及双龙工业园区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引导界别委员、基层职能部门、实体企业学原文、读原句、悟原理,号召各级各部门、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融会贯通,融入履职,用心用情用力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落细。

王文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各级各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始终毫不动摇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福泉市政协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高潮;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政协各大优势,主动聚焦福泉经济社会发展国计民生大计,用好政协各种平台、各方资源,积极以提案、社情民意等履职途径,不断凝聚政协智慧力量,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黔南新发展,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

王文旭强调,宏伟蓝图已擘画,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前,州政协助力新型工业化专班,要把全力助攻助推福泉市新型工业化及双龙工业园区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行动体现,加强协商协调衔接,提升工作实效,充分用好政协“请你来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持续深入推动双龙工业园区在用地、能耗、环保、供气、用电、物流、人才、资金等方面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破解化解,奋力高质量助推福泉市的新型工业化建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黔南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州政协经济委,经济界、工商联界、工会界界别召集人、界别委员,州、市直有关职能部门,双龙工业园区及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视察协商、听取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