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2-11-5 ┆ 来源 : 黔南日报

11月4日,州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瓦标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志龙,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梅花,党组成员、秘书长蔡秀娟出席会议。副主席陈有德、邵其岷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学习近期省委、州委常委会会议、11月3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瓦标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外出考察、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为我们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想遵循。州政协机关干部要深刻感悟、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上。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里提出的“九个深刻领会”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按照《决定》里提出的“七个聚焦”要求以及省委、州委的要求部署,结合实际,选好切入点、找准关键词,把大会精神宣传、宣讲到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黔南大地落地开花。

会议指出,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内容丰富,为新时代新征程政协干什么明确了方向。州政协机关干部要把此次会议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要义和精神实质,围绕州委中心工作,找准履职切入点,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履好职、尽好责,为实现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泛凝心聚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政协机关副县级及以上干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