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22-11-5 ┆ 来源 : 黔南日报

11月4日,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现场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瓦标龙主持研讨会并讲话。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志龙,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梅花,党组成员、秘书长蔡秀娟围绕会议主题并结合实际工作讲认识、谈体会。副主席陈有德、邵其岷列席会议。

瓦标龙强调,全州政协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按照省委谌贻琴书记提出的“九个坚定不移”工作要求及州委“贯彻二十大、实现新跃升”总体安排,认真开展协商议政,准确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瓦标龙主持研讨会并讲话

瓦标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既有对党的优良传统的坚定继承,又有基于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的创新发展,这是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要求,也是实现千秋伟业的必然选择。要牢记“三个务必”,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使政协始终成为党领导各项工作的重要阵地;必须强化党的理论武装,践行党的优良传统,使政协始终成为党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必须聚焦党的中心大局,践行党的斗争精神,使政协始终成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

瓦标龙要求,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按照中央决定及省委、州委要求,组织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的学习研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力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学懂做实,心怀“国之大者”,立足职能定位,找准履职抓手,切实发挥好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干出政协新样子,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州政协机关副县级及以上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