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跟党走 建功奋进新时代——民建黔南州委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2022-11-1 ┆ 来源 : 民建黔南州委

10月25日,民建黔南州委召开主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及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民建黔南州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主委及部分骨干会员参加,会议由黔南州政协副主席、民建黔南州委主委邵其岷主持。

会议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我们坚决拥护。

会议要求,黔南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牢记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省委、州委的最新要求,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着力点,创新优化调研载体平台,凝聚会内资源力量,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参政党职责,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贡献黔南民建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黔南民建各级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原原本本学。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精神博大,需要反复研读、深入钻研;要深入持续学,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不断引向深入;要融会贯通学,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与自身建设和履职工作有机地融合起来,推动凝心聚力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民建黔南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季度学习重点是中共二十大精神,各级组织要作好交流学习发言准备。各级组织要根据民建工作要点,结合工作打算制定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