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黔南州委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2022-10-31 ┆ 来源 : 民革黔南州委

10月28日,民革黔南州委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季度学习会,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州政协副主席、民革黔南州委主委陈有德主持会议,中共黔南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台办、州侨务办主任陈刚莅临会议指导,民革黔南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陈有德领学了中共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沪宁同志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罗羽传达学习贵州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黔南州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陈刚作了讲话。参加学习会的6名同志结合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所思所悟进行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锚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会议要求,要迅速在全州民革组织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一是州委会、各支部要将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学习的“第一议题”。将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做到用心学用情学,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推动工作。二是要将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做实全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冲刺提质年终各项工作的第一动力,做到查缺补漏、夯实巩固、优化提升。三是要将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做优履职能力建设和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贯穿履职能力建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政治坚定、履职有力、多出经验。四是要将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扣“四新”“四化”和建设“五个新黔南”目标,多调查研究、多反映社情民意、多咨政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