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2-10-27 ┆ 来源 : 黔南日报

10月26日,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瓦标龙主持召开州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志龙,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文旭、罗梅花、吴应忠,党组成员、秘书长蔡秀娟出席会议,副主席陈有德、张仁德、邵其岷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州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瓦标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省委、州委第一时间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系统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供了遵循,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认识、准确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主席会议、常委会议等方式全方位用心学习好大会精神,深刻领会好大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充分运用人民政协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凝心聚力的团结优势,团结带领全州政协委员和各级政协干部宣传宣讲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各项任务,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报告中所标注的时代方位、提出的总体要求、作出的战略谋划、指明的方向路径、描绘的美好蓝图,着力健全从党内到党外、从委员到界别群众,具有政协特色的凝聚共识工作格局,汇聚更多力量,画好最大同心圆。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大局中去谋划、去奋斗,沿着正确道路前行,向着既定目标奋进,助力黔南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按照省委书记谌贻琴提出的“九个坚定不移”工作要求,及州委“贯彻二十大、实现新跃升”总体安排,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探索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新方式和新载体,有效开展协商议政,准确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要聚焦全省“四区一高地”战略定位,把政协主责主业与州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既定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抓具体抓深入,不断助力全州中心工作再上水平、再开新局;要紧紧围绕州政协岁末年初重点工作,抓好本年度工作圆满收官,谋划好2023年度重点工作,不断推动政协机关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事项。

州政协机关副县级及以上干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