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九三学社社员积极收听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并展开热评

2022-10-19 ┆ 来源 : 九三学社黔南州委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九三学社黔南州委机关干部及全体社员通过多种方式同步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

在认真收听收看完开幕会后,社员们对报告展开热议,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铿锵有力、大气磅礴,具有较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

社黔南州委主委、黔南师范学院副院长邓海: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10个明确,14个坚持,13个方面分领域的成就向大家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更明确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高校工作者,尤为关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及新一届中央委员会选举,为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自豪。作为参与者、见证者,深切的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辉煌成绩的来之不易。坚定的相信,在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的领导下,必将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更加磅礴的伟力,创造更加辉煌业绩,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社黔南州委专职副主委杨辉燕: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让人心潮澎湃,信心满满。作为民主党派九三学社市州地方组织专职副主委,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最大限度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团结带领广大社员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为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社黔南州委副主委、长顺县政协副主席陈昌海: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凝聚人心、鼓舞士气,让大家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和强大,体会到党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先行者精神。作为一名基层的九三学社社员,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为助力黔南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积极贡献!

社黔南州委副主委、黔南州中医院泌尿科主任黄桂军: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中“六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胸怀天下,情系人民的博大胸襟。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和医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切实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社黔南州委副主委、黔南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波: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将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继承和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