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县政协开展界别活动并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7 ┆ 来源 : 三都县政协

11月4日,三都县政协副主席吴平昌率特邀界(含民盟)、无党派人士界委员20余人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并到都江镇上江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县政协委员联络委、各镇(街道)政协联络员、上江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群众代表等参加调研或宣讲会。

当天,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城南社区三都县兴盼文具扶贫车间、广东中山市贵州商会家电帮扶中心、都江镇光明村钩藤产业基地、坝街村虫草生产基地、上江村合作社养牛基地等,通过现场视察、听取汇报、交流互动等方式全面了解城南社区帮扶企业(车间)工作情况和都江镇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视察组在都江镇上江村召开座谈会。首先,吴平昌副主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政协委员、上江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群众代表等共同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政协贡献;二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主动亮身份,利用自身优势,结合工作实际,主动亮出党员、委员和驻村队员身份,深入村、组、户,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讲清讲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把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携手共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随后,都江镇相关同志汇报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就视察调研情况及特邀界(含民盟)、无党派人士界第三次大会主题发言和提案征集等有关工作开展深入探讨交流,大家纷纷踊跃发言,为都江镇旅游发展、农业发展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吴平昌表示,从各个视察点上的工作来看,一是结合得好,二是发展得好,三是创新得好,都具有各自特色。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一是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全面排查生产安全隐患,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是加强培育实体经济龙头企业,做好示范带动,发扬好的做法,探索新的路子;三是发动群众参与,增加群众收益,提高群众发展主动性、能动性,让产业发展走高走远;四是重视产品的加工和包装,提高产业产品附加值和宣传力度,走高精尖的发展路线;五是提高服务意识,增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积极、稳妥的支持企业发展,把帮扶政策宣传到位,兑现到位,让企业在本土变大变强,进一步带动群众安居乐业;六是加强信息报送,各位委员要高质量完成“三个一”委员作业,积极贯彻落实政协信息工作制度,用政协话语,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和群众急难愁盼难题,撰写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提案和经验成效类信息,当好智囊团,为三都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