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顺县政协召开党组会、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31 ┆ 来源 : 长顺县政协

10月26日,长顺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万红梅主持召开县政协党组第13次会议暨第10次主席(扩大)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王勇、陈昌海、杨昌华、周坤,赵萍,县政协党组成员王登福,县政协秘书长雷尊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军队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谌贻琴、李炳军参加党的二十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州、县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研究审议了《长顺县“请你来商量·道路交通安全”协商议事会建议方案》《长顺县“请你来商量·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协商议事会建议方案》。协商讨论了长顺县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和管理工作调研情况,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对口协商情况、新型建材产业发展现状及“僵尸企业”清理盘活等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省、州、县第一时间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系统安排部署,体现了省委、州委和县委的高站位,为我们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供了遵循,县政协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深悟透大会精神,准确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充分用好“请你来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深入基层开展宣传宣讲,推动会议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进村组,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主席会议、常委会议等方式全方位用心学习好大会精神,深刻领会好大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大局中去谋划、去奋斗,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按照省、州、县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探索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新方式和新载体,有效开展协商议政,准确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要紧紧围绕县政协年初制定的各项重点工作,抓好本年度工作圆满收官,谋划好2023年度重点工作,不断推动政协机关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事项。

长顺县政协副县级干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