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县政协系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8 ┆ 来源 : 平塘县政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平塘县政协委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满怀激情地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家心情无比激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备受激励,纷纷表示,将发挥政协职能职责优势,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展现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平塘县政协主席莫卫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县政协当前和今后长期学习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容和深刻内涵,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深刻领会报告中“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的重要意义,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始终做到参政有方、议政有为、监督有力。

州政协委员,平塘县政协常委、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县顺百年养生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治民说:通过观看开幕会,感觉很震撼,深受鼓舞,对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很自豪,对祖国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作为新联会会长和民建平塘支部副主委,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深化思想共识,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围绕服务当地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发挥民建优势特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民建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再立新功。

平塘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刘晗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科学谋划和制定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报告在思想理论上的新突破、发展目标上的新蓝图、工作部署上的新举措,使我们的目标更明了、信心更坚定、干劲更足,作为一名政协工作者,我将认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在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中贡献个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