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在瓮安政协战线引强烈反响

2022-10-18 ┆ 来源 : 瓮安县政协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瓮安县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收看了直播盛况,聆听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备受鼓舞、倍加振奋,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孟先锋(瓮安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好当前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搭建共事平台、提供服务保障,认真履行凝聚共识重要职能,发挥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画出最大同心圆,求得最大公约数,全力协助县委、县政府把老百姓关心的事办好、牵挂的事办实、希望的事办成。

罗柒玖(瓮安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商会会长):我们要深刻认识这次会议的重大政治意义,深刻领悟、倍加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厚爱,把感恩之心转化为维护之力、奋进之志。坚持把人民主体地位放在统战工作、工商联工作突出位置,时刻注重非公经济导向,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与县委、县政府同向发力,持续强化与部门联动交流,进一步推进政企融合,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赵素娥(瓮安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行动纲领,更是我国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政治宣言。作为一名政协干部,我们将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弄明白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这一重大课题,坚持紧扣中心共谱“协奏曲”、服务大局形成“大合唱”,争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政协答卷人。

杨曦(瓮安县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县智力支边办主任):我全程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心潮澎湃、深受鼓舞,面对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心中充满了期盼。作为政协党员干部,我将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报告精神与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助推产业发展、开展技术培训,多渠道开展智力支边工作,为推动瓮安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吴正菊(瓮安县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文化文史与学习委主任):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政协文史工作者,更要深刻认识政协文史工作重大意义,把广泛凝聚共识的要求贯穿全过程,发挥好“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使其成为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继承优良传统中探索文史工作的新方法,整合文史资源,做好选题规划,创新平台载体,建强文史队伍,切实提高文史工作水平。

刘兴旭(瓮安二中教师、政协委员):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结了过去十年的砥砺奋进,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勇毅前行。让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教书育人初心,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立足本职工作,服务中心大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民育子。

吴晏(瓮安县审计局财政税收和企业金融审计科科长、政协委员):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令人振奋。作为县政协委员,当前的主要任务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履行政协监督职责。作为一名审计人员,我将认真谋划推进审计工作,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为瓮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胡齐来(瓮安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政协委员):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让我深受启发。作为疾病预防控制战线的一名工作者,我将不断探索创新,利用当前最先进的防控技术和最新成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和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保护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周贵权(瓮安县老碾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政协委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在工作实践中继续创新,全面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与家乡人民一起奋斗,共同迈向乡村振兴。